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冬云:中医药在缓和医疗中具备优势

2019年09月07日 2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血液病学科带头人李冬云演讲。李涛/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霍尔果斯9月7日讯 (记者 佟明彪)9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医师李冬云在“一带一路”传统医学与再生医学峰会上表示,中医药在缓和医疗中具备优势。李冬云认为,中医望闻问切的过程,其实就是跟病人沟通的过程,这在缓和医疗中非常重要。中医药在缓和医疗的优势还体现在重视患者本人的整体观,以及对患者的个体化治疗,包括多样化的开药方法,多途径的内服、外治方法等,另外,中医讲究的跟疾病和平共处,让患者达到身心舒适的理念也与缓和医疗的原则相符。

  李冬云提出,注重发挥中医的优势,采取中西结合的方法能够很好的达到缓和医疗的目的,也能让中医药得到更好的推广,“如今针灸就已经在很多国家得到应用了。”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李冬云:中医药在缓和医疗中具备优势

2019-09-07 2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