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植物瞬时药用蛋白有望低成本规模化生产

2019年03月15日 0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3月14日,北京睿诚海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iBio公司就联合推进植物瞬时药用蛋白产业化项目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北京睿诚海汇植物瞬时表达体系可以提供更为有效的外源蛋白表达平台。具有操作方便,速度快,成本低,蛋白质产量高等优点。美国iBio公司主要从事植物源生物制药研发,拥有大型开发和制造工厂,能提供一系列产品和工艺开发、分析、制造服务。同动物细胞来源的表达系统相似,植物能够正确折叠和组装复杂的蛋白质,生产出来的蛋白活性等同或者高于同类药用蛋白。例如,北京睿诚海汇与美国iBio公司合作的植物源利妥昔抗体(治疗淋巴瘤)远远大于动物细胞来源利妥昔抗体活性。

  北京睿诚海汇与美国iBio公司达成全面合作关系,建立符合中国药监局标准的GMP生产车间。这种植物蛋白车间以全自动,24小时不间断处理从播种,无土栽培,到蛋白纯化,到成药一体化,最后成品符合国家药监局标准。iBio公司大型植物工厂流水线每年能够处理超过3500公斤的植物,可以低成本地、规模化生产> 150千克的纯化符合美国FDA标准的药用蛋白以及抗体。例如目前PD-1(K药)市场医保价格是17万人民币/克,也就是一条生产线每年可以产出>255亿。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国产植物瞬时药用蛋白有望低成本规模化生产

2019-03-15 0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