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仁堂两店因药品管理混乱被解除医保协议 已停业整顿

2018年12月25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过期蜂蜜”事件尚未降温,同仁堂旗下药店又被曝出存在药品管理混乱、部分中药饮片购销存不一致等问题,近日,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马连洼店因上述问题被北京市医保中心解除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市医保中心近日通报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共有22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被严肃在处理。其中,解除协议6家、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1家、黄牌警示6家、全市通报批评1家、区内通报批评8家。

  根据通报,包括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泰店、马连洼店,北京东苑中医医院等14家定点医药机构的违规行为导致医疗保险基金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破坏了定点医药机构的形象。

  而就在一个多星期前出现的“过期蜂蜜”事件,已经让同仁堂这个百年老店遭受了遭信任危机,并暴露出在管理上的一些弊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曾报道称,一位在同仁堂工作多年,现已离职的员工表示,同仁堂有直属子公司,也有参股子公司,直属子公司直接由同仁堂自己管理,产品质量控制得比较好;而像其他一些参股企业的管理工作主要还是由原来企业负责,近年来出事的企业也多是此类企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解除医保协议所涉及的北京同仁堂京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同仁堂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而此事件再次暴露出同仁堂在参股企业管理上的问题。

  据中新经纬的报道,同仁堂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获悉子公司两家药店被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解除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已要求上述两家药店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