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再创历史新高 专家:分散投资 避免风险集中

2021年02月19日 08: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董潇

  在隔夜重回50000美元上方之后,比特币价格涨势延续。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比特币冲破51000美元,报51610美元,24小时涨幅超过5.1%。比特币自2020年9月以来,持续领涨资本市场,6个月涨幅约300%,远远高出其他大类资产。截至目前,今年不到两个月已涨约73%。专家表示,迹象表现该数字货币已渐渐赢得主流投资者和投资公司的认可。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固定收益主管Rick Rieder周三证实,该公司正在进入比特币投资领域。他说:“我们已经开始涉足比特币。我的感觉是,技术已经发展,法规已经发展到许多人认为它应该成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的程度。”上周,特斯拉宣布已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并将很快开始接受通过比特币付款买特斯拉汽车。

  在得到特斯拉的背书后,比特币似乎走上了被机构接受的快车道,主流支付机构、大型托管银行、资产管理巨头都开始表示支持数字货币。

  2月11日,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主要托管提供商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宣布,今年将为机构客户持有、转让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提供服务。

  纽约梅隆银行称,最终计划是将数字货币与国债和科技股等其他资产同等对待,执行该计划的平台尚处于原型阶段,该银行已经在与资管经理等客户讨论将数字货币纳入托管的计划。

  被誉为“牛市女皇”的ARK掌门人Cathie Wood及其公司分析师Yassine Elmandjra称,目前比特币的炒作程度很低,投机活动远不及2017年下半年那轮牛市,这是个十年十倍的超级机会,机构是这波上涨的主要推手。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称,需要警惕资产价格上涨带来泡沫风险。记者整理发现,美国2019年12月,M1(简单理解为现实中的购买力)增速6%,2020年12月份,该数字变为67%,然而这只是美国的情况,全球央行都在放水,过去的一年,全球资产基本都在疯狂上涨。值得关注的是,资产基本集中的富人群体,普通百姓不会拿出很多现金去购买股基金,导致过去一年贫富差距加速飞快。分析人士称,在过去一年里,出现了做多基尼系数的投资方向。所谓基尼系数,是国际通用的衡量居民收入差距的指标。简单说,就是过去一年中,出现了两种现象的分化,一是投资高端奢侈品的赛道,如茅台,LV等奢侈品。另一个是投资下沉的赛道,如拼多多、社区团购等以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该上述人士表示,未来3-5年内,资产价格持续上涨仍是大概率事件,而未来看好哪种资产仍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好的投资策略就是每种资产都持有一部分,谨防踏空风险。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比特币再创历史新高 专家:分散投资 避免风险集中

2021-02-19 08: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