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CEO库克抨击高通:我们一直没有任何和解沟通

2019年01月09日 08:22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二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抨击高通,这表明两家公司几乎不可能在持续不断的法律纠纷中达成和解。

  “我们与高通之间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政策没有许可。我们认为这是非法的。”库克说,“其次,他们有义务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基础上提供专利组合。但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收取的价格过高。”

  这两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在进行诉讼大战。苹果指责高通采用不公平的专利许可做法。高通则指控苹果侵犯专利权,并已在中国和德国申请iPhone销售禁令。

  库克还对高通所采用的营销策略提出了质疑。《纽约时报》去年11月报道称,高通公司聘请Definers Public Affairs撰写和传播关于苹果的虚假信息,以混淆媒体报道。

  库克说:“企业不应该花钱雇人写假新闻然后进行宣传。事情不应该这样来运作。”

  高通及其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一再表示,该公司希望与苹果达成庭外和解。但苹果方面的消息似乎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库克周二说:“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我们一直没有跟他们进行任何和解沟通。所以我不确定那个想法来自哪里。”

  高通并未对此置评。

  库克周二还回应了苹果公司的批评者,称苹果的生态系统从未如此强大。(鼎宏)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苹果CEO库克抨击高通:我们一直没有任何和解沟通

2019-01-09 08:22 来源:新浪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