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人货架的互黑“宫斗”戏

2018年05月18日 07:33   来源:北京晨报   

  点位之争“罗生门”、真假“重大通知”……在无人货架整个行业面临外界唱衰、资本冷落之际,我们所看到的是,目前行业内部正在上演着“不顾吃相”的互黑宫斗大戏,只是在这些闹剧背后,也许并不会有人能够成为真正的获胜者。

  点位之争“罗生门”

  5月3日,小e微店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份声明,阐述了事件的经过:4月25日,每日优鲜天津地区员工假冒小e微店工作人员,进入客户办公区域,通过谎称要撤店等理由将小e微店冰箱和货架等设备、商品运走,客户发现情况不正常,不符合常规手续及逻辑,立刻通知了小e微店并报了警。随后,在每日优鲜天津办公室发现了小e微店丢失的设备等物件。

  对此,每日优鲜便利购做出回应,表示道歉,但表示是客户多次联系小e微店人员要求撤离原货架,未果,希望其帮忙暂存货柜,以便退还。应客户要求,代为收存。最后经公安部门核实与协调,此事和解,且并未立案。只是面对双方的各执一词,作为第三方的客户并未站出来说话,让该事件颇有几分“罗生门”的味道。

  真假“重大通知”

  5月4日,一张关于果小美发给客户的“重要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零食从现在起免费送给大家吃,货架大家自行处理,可以当快递的架子,也可以任意处置掉,冰柜可先自用,代为保管,日后我们会派人回收……”

  随后,果小美发布“官方声明”,称“所谓‘重要通知’绝对不是果小美官方行为,也不是果小美员工行为,并不是果小美的‘声音’,不排除别有用心之人捏造。我们将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力。”与此同时,该声明中,还强调目前果小美业务发展一切正常,阶段性计划完成,正进行战略转型。

  但尽管如此,关于果小美业务停滞、拖欠供应商货款、资金链断裂、计划裁员等消息仍在不断被报道,而且在那份“重要通知”流传之后,有网友表示,大家真的信以为真,“白吃”了许多零食……

  北京晨报记者 杨琳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无人货架的互黑“宫斗”戏

2018-05-18 07:33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