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秒懂视频升级 直击流量获取、商业变现两大痛点

2018年04月23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在日前举行的百度“秒懂知识新视界”暨百度爱芝士生产者联盟成立发布会上,百度宣布旗下知识短视频品牌秒懂视频将在内容、渠道、合作三方面全面升级。

  据百度百科和百度经验首席架构师杨明璐介绍,在内容方面,秒懂视频将从科普类统一建设转向垂直类精细化运营,从定义型知识向满足用户how-to(操作方式)类知识获取和消费决策等多类型需求转型;在渠道方面,将从单一百度百科入口扩展到百度经验、百度搜索等百度全系渠道,同时将继续拓展包括APP、OTT(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服务业务)及AI场景等多重外部渠道;在合作方面,将从UGC(用户原创内容)计件生产转为打造短视频行业生态闭环。

  杨明璐认为,传统知识短视频行业面临着两大“痛点”,其一为流量获取难,其二为商业变现难。在这两个方面,背靠百度的秒懂视频优势明显。在流量方面,百度拥有全网最大的知识流量入口,百度百科已经收录了超过1500万词条,几乎涵盖了所有已知的知识领域,日均访问达到4亿人次;在变现方面,基于自身流量和品牌客户优势,百度自主研发出包括秒懂品牌故事、秒懂产品说明书等创新型视频营销商业产品,可实现稳定、可预期的商业变现能力。

  另据了解,为打造知识短视频行业生态闭环,百度还推出了精品知识类短视频生产组织——爱芝士生产者联盟。百度秒懂百科总经理容薇表示,对于侧重内容深度与高度的知识短视频来说,聚集优质的内容生产者至关重要,爱芝士生产者联盟将努力让联盟伙伴得到实实在在的激励。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百度秒懂视频升级 直击流量获取、商业变现两大痛点

2018-04-23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