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阳中屹让传统铸造实现智能环保转型跨越

2019年08月01日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坐落在沈阳近海经济区的沈阳中屹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智能环保铸造壳模线新产品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屹科技公司总经理冯师金对企业情况,智能环保铸造壳模线新产品应用及推广进行详细介绍。举行了沈阳鑫旭日、河北威利斯、辽宁万象三家购买中屹智能环保铸造壳模生产线签约仪式。新的生产线吸引来自辽宁、河北、山东等50多家铸造企业前来观展。

  在沈阳中屹科技有限公司的铸造车间里,记者看到种着花,养着鱼,穿着白大褂在铸造车间里进行铸件加工。几名工人专心的忙碌着,没有了以往三五成群的热闹场面,没有了原来的噪音,各种绿植摆放在车间,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环境差、噪音大、自动化程度低是传统铸造车间给人的普遍印象。现在沈阳近海经济区的中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智能环保绿色壳模线做为新品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铸造壳模生产的“傻大黑粗”形象,通过科技创新,完整实现了智能绿色铸造的跨越转型。

  据了解,中屹智能绿色环保铸造壳模线的研发,能够全线除尘、噪音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可以在铸造车间铺设地坪漆,可以在铸造车间养鱼种花,客户验厂一次通过。以往手工作业,20人一个月只能生产100吨铸件。现在新研发的生产线全线使用智能控制,一条线,三个工位,三名女工就可以操作,每小时循环一圈,根据产品不同,循环一圈铸件吨位达到1-5吨,可以实现铸件月产600吨-3000吨,极大的提高了铸造效率。

  据悉,智能环保铸造壳模生产线相对于传统砂型地摊式铸造来说是革命性的创新,综合了黏土砂造型和造型机造型特点,采用壳膜造型从内部组织、机械性能上提高了铸件质量。同时,解决了污废排放的问题,智能环保铸造壳模生产线技术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位置。(记者 王官波 )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