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严查建筑废弃物乱倾倒

2019年07月03日 07:45   来源:广州日报   李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波 通讯员成广聚)近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住建、交通等职能部门,会同各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了2019年度全市建筑工地、建筑废弃物及生活垃圾处置第五次统一整治行动。据悉,广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113人次,执法车辆290辆次,检查建筑工地317个、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163辆,查处违规工地3个、违规运输车辆20辆。

  据介绍,本次统一行动分施工源头、路面整治和打击生活垃圾乱倾倒三方面内容。主要采取在主要道路定点设卡、检查施工工地源头、在乱倾倒垃圾多发点布控等方式,从严查处在建(出泥)工地无证排放、雇请无证车辆运输、夜间超时施工和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无证运输、未密闭运输、未冲洗驶离工地、撒漏污染及生活垃圾滴漏、乱倾倒等违法行为。

  通过本次统一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建筑废弃物排放和运输秩序,营造了高压执法态势,有效遏制了违法排放、运输、消纳建筑废弃物行为。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