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供河南小学定制学生饮用奶 挤出来像豆腐渣

“在俺们这儿,孩子们喝的学生奶,从盒里挤出后竟然是‘豆腐渣’!”连日来,泌阳县付庄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多次给记者打电话,迫切要求有关部门能尽早查明原因,以使家长不再整天担惊受怕。 “是学生喝着(觉得)恶心,从盒里挤出来才发现问题的。”20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群山环抱的泌阳县付庄乡中心小学,老师们气愤地说,是五(2)班的杨同学最先发现奶有问题的。 [详细]

  “是学生喝着(觉得)恶心,从盒里挤出来才发现问题的。”20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群山环抱的泌阳县付庄乡中心小学,老师们气愤地说,是五(2)班的杨同学最先发现奶有问题的。 

  记者找到杨同学,他告诉记者,他们班有8名同学掏钱在学校订奶,喝奶时间是每天上午第二节下课后。这学期开学以来,喝的奶经常有怪味,但也没人在意。“19日上午第二节下课后,班长付某某像往常一样从教务处领回了8盒奶,我们8个订奶的一人一盒。” <<详细

  记者看到,被该校师生和家长称作“豆腐渣”的学生奶,包装上显示的品牌为维维天山雪,一盒200毫升,盒上的生产日期显示是“2013年2月13日”。 

  “这批奶是同一批次,盒上的生产日期都是‘2013年2月13日’。”记者找到该校的总务主任,他说了句“有事”,然后出门打手机去了。 

  记者随后来到该乡中心学校,中心学校袁校长的手机已无法接通,门卫把在大门口,不让进门。记者拨通泌阳县纪委纠风办的电话,在纠风办领导的干预下才进了大门。 <<详细

  20日下午,记者来到泌阳县教体局,分管全县学生奶工作的该县教体局主任科员樊国光说,维维天山雪是驻马店市公开招标中标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生奶,驻马店市各县订的都是这种奶。 

  在樊国光的办公室里,樊国光给记者提供了驻政办(2011)26号、驻教体(2011)5号、泌政办(2011)80号等一系列文件,文件显示:维维天山雪奶是政府和教育部门推广饮用的学生奶。 

  “维维天山雪是名牌学生奶,为啥奶质突然出现异常?刚协调过有关部门,将展开全面调查。”20日下午3时许,记者拨通泌阳县县政府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因大河报的记者采访才知道这事儿,县政府高度重视。” <<详细

  从付庄乡中心小学和中心学校,记者得到了送奶人的手机,可一直打不通。 

  据泌阳县教体局学生奶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介绍,该县学校中学生饮用的学生奶,是由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产地是江苏徐州。“学生奶的保质期是6个月,(付庄乡中心小学的)这批奶液虽然异样,但不是过期奶。”依据他们提供的生产厂家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但均无人接听。 

  对奶液呈豆腐渣状的原因,至昨夜相关部门仍在紧张调查、取证中。“对奶液已取了样,将送往省质监部门进行鉴定。”昨日深夜,调查组工作人员说,待拿到权威科学结论后,将会给师生和学生家长一个满意的交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