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全球高端食品及优质农产品博览会

2023-12-07 07: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举办全球高端食品及优质农产品博览会

2023年12月07日 07: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黄劼

  本报深圳讯(记者黄劼)2023全球高端食品及优质农产品(深圳)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食博会)近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

  据介绍,深圳食博会以“美味优品圳食未来”为主题,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市贸促委作为组织单位。展会面积5.25万平方米,包含展览、论坛、赛事和产销对接会等一系列内容,突出区域协作、国际交流、市场对接、产业赋能、文化互动、深圳特色六大亮点。

  深圳食博会设置大湾区美食和“圳品”、休闲食品、优质农产品等十大展区,举办主论坛大湾区(深圳)食品和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大湾区(深圳)科技助力农业未来产业论坛等4场分论坛,以及高频次的产销对接活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聚焦高品质食品农产品、食品安全、农业数字化等主题,实现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分享。

  深圳食博会充分联动国际和港澳资源,境外展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充分彰显国际化特色。来自法国、德国的葡萄酒,意大利、澳大利亚的咖啡,来自西班牙、希腊的橄榄油,尼泊尔的茶叶等集中亮相,为国外产品“引进来”提供桥梁,为中国产品“走出去”创造机遇。

  重庆、安徽、吉林、广西等地政府部门组织辖区企业组团参展,组团企业共计798家,让大家感受不同地域“土特名优”的美食美味。

  深圳食博会广泛集聚深圳品牌,华润、深农等一大批深圳知名企业参展。大湾区美食和“圳品”展区展示了深圳高质量城市品牌“圳品”风采。现场设置了“超级作物”打卡点,华大基因的茄子树、火龙果树和中农海稻的巨型稻等相映成辉,展现深圳农业现代化力量。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食博会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立足深圳、引领湾区、辐射全国、面向世界,集聚全国乃至全球高端食品和优质农产品资源,进一步畅通食品及农产品产业链,搭建引领食品及农产品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和一站式贸易平台,提升产业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和产业发展能级,打造食品、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