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110批次 5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2021年11月03日 17: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4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本次抽检的产品为食用农产品、蜂产品、蛋制品、糕点、罐头、酒类6类。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品质指标、微生物指标、重金属污染物、真菌毒素、非法添加等指标,共抽检110批次产品,其中105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农药残留问题

  1、淮北市相山区果果集中营蔬菜摊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2、淮北市相山区果果集中营蔬菜摊销售的小青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3、淮北市相山区刘傲雪豆制品摊销售的豆芽头,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4、淮北市相山区刘傲雪豆制品摊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5、淮北市相山区仁达豆制品摊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 / 淮北市相山区果果集中营蔬菜摊 淮北市相山区相山路菜市场蔬菜区108-109号 芹菜 散装 / 2021-08-19 毒死蜱║0.26mg/kg║≤0.05mg/kg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2 / / 淮北市相山区果果集中营蔬菜摊 淮北市相山区相山路菜市场蔬菜区108-109号 小青菜 散装 / 2021-08-19 毒死蜱║0.18mg/kg║≤0.1mg/kg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3 / / 淮北市相山区刘傲雪豆制品摊 淮北市相山区相山路市场65-66号豆制品摊 豆芽头 散装 / 2021-08-19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467m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4 / / 淮北市相山区刘傲雪豆制品摊 淮北市相山区相山路市场65-66号豆制品摊 绿豆芽 散装 / 2021-08-19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385m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5 / / 淮北市相山区仁达豆制品摊 淮北市相山区相山路菜市场豆制品区57-59号 绿豆芽 散装 / 2021-08-19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753m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110批次 5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2021-11-03 17: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