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部门:鼓励各地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

2019年06月03日 16:59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和提档升级。严格执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从严落实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严格新开办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资质审核和现有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换证审核。强化政策引导,鼓励各地通过企业并购、协议转让、联合重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连续3年年产量不足1000吨或年销售额不足5000万元、工艺水平和技术装备落后的企业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和整体发展水平。符合条件的重组业务,按规定适用相关税收政策。

  《方案》还提出,加强进口乳粉及跨境电商管理。加强对境外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注册管理,对进口代理商严格执行备案制度和销售记录制度,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严禁进口未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的产品。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落实跨境电商企业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跨境电商企业要建立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涵盖完整物流轨迹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各地要加大对母婴店、商超等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主体的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对进口产品重点核查产品配方注册信息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