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因美去年净利4092万元 消除退市风险成定局

2019年02月28日 07:2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2月27日晚间,*ST因美发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向好,实现业绩正增长的同时,公司消除退市风险已成定局。

  根据*ST因美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76亿元,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营业利润6049.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3385.24万元,同比增长106.22%;利润总额8130.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1371.72万元,同比增长10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2万元,同比增长103.87%;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元/股,增幅为103.88%。对于2018年业绩表现,*ST因美表示,2018年,公司加强主营业务及关键要素的投入,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品牌资产发展中,调整品类结构,调整区域渠道发展策略,大力发展新零售,加强市场秩序维护,从而优化了整体营收结构,提高了利润贡献。公司减少低效成本支出,优化产能,盘活资产,加强应收账款及存货的管理,增加了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成绩的取得,是*ST因美创始人谢宏复出之后的第一份年报,这也是新任总经理包秀飞上任以来的首个年度业绩财报,公司用数据说话,为*ST因美的改革打分。

  由于*ST因美在2016年度和2017年度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而伴随着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的发布,公司业绩为正,意味着其消除退市风险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公司最终的审计报告结论符合上述条件,公司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公告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因美在公告中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