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mberly Watson:消费升级有利于加拿大企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2018年11月09日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9日讯(记者王城 韩肖)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参展商代表,加拿大NB省农业部食品商贸总监Kimberly Watson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访谈间时表示,中国市场非常巨大,是加拿大东岸大西洋省份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消费市场正在经历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健康、有品质的产品需求在不断提升,这十分符合加拿大大西洋省份食品企业的产品特征。她希望,未来能将更多优质的产品将带进中国。

  

  加拿大NB省农业部食品商贸总监Kimberly Watson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访谈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对于参加首届进博会的感受,Kimberly Watson表示,非常多的国家和公司在进博会上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意味着世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她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正在努力将市场和贸易政策更多向贸易伙伴开放。

  她表示,中国是加拿大重要的贸易伙伴,加拿大对于中国出口额的不断增加和中国消费者对来自加拿大的高质量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张。来自加拿大东岸的企业和品牌,例如MaCain和Cavendish的土豆产品,DOWNEAST和Clearwater的海鲜产品,以及OXFORD和JUSNOVA诺华世的野生蓝莓产品,都是中国市场开放的受益者。

  对于未来市场,Kimberly Watson表示,加拿大国土辽阔,资源丰富,很多产品都是使用高品质原料生产的优质产品,加上长距离的运输和较高的关税,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相对较高。希望中加能够在互利的基础上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降低关税,让消费者能够以更划算的价格享受到加拿大的优质产品。

  在Kimberly Watson看来,中国市场非常巨大,是加拿大东岸大西洋省份的重要贸易伙伴。但是,中国市场也挑战重重,对于加拿大的食品企业而言,要更深度的了解这个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然后通过不停的基础创新和效率提高,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