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省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暨食用植物油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

2018年08月02日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据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推进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提升陕西省食品安全水平,31日,陕西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暨食用植物油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渭南市召开。

  会上,陕西省食安办主任、陕西省食药监局局长张小宁指出,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努力,陕西省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逐步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推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张小宁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排查隐患,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各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底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智慧监管、阳光监管,学习先进经验,全面梳理审批事项清单,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行业协会、信用评价等多方作用,积极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巡查督查和指导帮扶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追溯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快速推进。

  陕西省食安办副主任、陕西食药监局副局长任彦保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近年来陕西省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食用植物油追溯体系建设情况,从狠抓风险防控、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全面整体推进、强化分类指导、加强信息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和加强督查考核等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西安、渭南、咸阳市食药监管局以及陕西红星软香酥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企业并就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出承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信息化追溯管理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对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