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2018年06月15日 1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今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18年3月26日—29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对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该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缺陷情况。

  总局指出,该公司个别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进入清洁作业区的风淋室出风口、三楼混合器间上方的部分管线以及配料间楼梯等处有粉尘,未及时清洁。不符合GB 23790—2010中7.2条款关于厂房内各项设施应保持清洁的要求。

  此外,该公司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例如,空气过滤系统的主进风系统(MAU-3D-4)初效过滤器压差控制要求为“100Pa<压差<400Pa”,压差计实际显示值为20Pa,现场检查为压差计发生故障;按照清洁作业区管理的混合器间未设置沉降菌采样点;未能提供与清洁作业区沉降菌检验报告相关的检验原始记录。

  总局表示,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该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食药监局已要求该公司整改,完成整改后向上海市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验收情况将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