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存缺陷

2018年06月15日 1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18年3月13日—16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对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该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缺陷。

  总局指出,该公司采购的DHA藻油粉(批号:170507-DPGE02-JBY-171209-01、标签明示执行标准:Q/WCA 0006S)品种类别为其他食品,与你公司有关材料要求不一致。不符合GB 14881—2013中第7.3.1条款关于采购食品添加剂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经过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的要求。

  总局表示,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该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已要求该公司整改,完成整改后向黑龙江省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验收情况将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