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

2018年04月19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今日,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主办。在两天的会期当中,将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齐聚北京,分享其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趋势解析。与此同时,陈君石、庞国芳、孙宝国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国内知名专家代表及百余名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代表参会,与国际专家进行深度交流与沟通。此次大会聚集全球智库,为中国食品产业健康转型提供“中国方案”。

4月19日,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的食品安全从2008年到2018年,经历了凤凰涅槃式的十年磨砺与成长,实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十周年,“三聚氰胺事件”使中国食品工业猛醒,并由此加快了夯实科学基础,提升中国食品安全水平的脚步。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在大会上发表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在中国食品科技界的共同参与下,国家风险评估、风险交流体系形成有效的科学积累,舆情环境逐渐向好。它使中国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管理从十年前的危机应对,走向现在的风险预防和消费者教育,从而更加主动、从容。

  据悉,本次会议除聚焦长期关注的营养与健康、食品产业链安全以外,还增加了食品真实性评价与溯源技术、国际食品检测方法体系与中国对接、网络餐饮的安全与健康发展等新热点。此外,来自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国际食品微生物标准委员会(ICMSF)、AOAC INTERNATIONAL、新西兰食品安全与科学研究中心(NZFSSRC)、欧洲卫生工程与设计组织(EHEDG)、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等在内的诸多国际组织与知名高校也派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

2018-04-19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