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君乐宝乳业:以“四个世界级”助力奶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10日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许红洲

  还在北京参会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就要求安排召开集团员工代表大会。一回到石家庄,他就开始在集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君乐宝乳业集团君源奶粉工厂会议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宣讲从大会盛况、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魏立华说,这对于君乐宝和中国奶业的发展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君乐宝在张家口投资的旗帜乳业公司考察,对企业确保质量安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国产奶粉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希望国产品牌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在魏立华看来,奶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按照“高标准、创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要求,做到四个“最”,即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百姓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

  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率先推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这就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放心;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生产出世界级好奶粉。

  君乐宝对于奶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为企业和品牌赢得了高质高速的成长,成为近年来国产奶业的一个亮点。“实践证明,奶业高质量发展市场大有空间,企业大有可为。”魏立华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今年的目标是产销量再翻一番,力争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国产品牌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的嘱托,并逐步走向国际市场。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魏立华还在会上提出了酝酿已久的“君乐宝商业准则”。该准则从守法经营、诚实经营,到时刻监督产品质量安全与开展质量建设、准确诚实记录事实和数据,再到与利益相关方共同成长、积极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完整规定了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君乐宝员工在企业经营中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宣讲引起了企业职工的普遍共鸣。“听魏总分享全国两会感受,我们也好像身临其境,感受到了这次全国两会的庄严、振奋和务实,对国家的强盛和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更感到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建设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职工王慧表示。

  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魏立华还将走出企业,到石家庄市鹿泉区等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说,要让两会精神深深扎根进每一个牧场、每一个车间,充分发挥振奋人心的力量,激励和指引每一个人为了使命与责任,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许红洲)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