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注乳品90年,卫岗乳业践行“健康中国梦”

2018年06月29日 08:22   来源:搜狐四川资讯   

  搜狐四川资讯消息 2018年6月28日,为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对中国奶业发展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展示中国奶业品牌形象,提振消费者信心,推动我国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年中国奶业展览会在成都召开,主题为“一带一路世界奶业新动能·奶业颁奖盛典”。卫岗乳业受邀参加盛会,凭借自身实力、品牌影响力以及对中国奶业做出的贡献,荣获"杰出企业"荣誉称号,董事长白元龙荣获“功勋人物”称号。这些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对卫岗乳业不忘初心,专注乳品的最大认可,卫岗乳业追求精益求精,彰显了振兴中国奶业的匠心精神。

  卫岗乳业总裁谭玲女士代表卫岗乳业登台领奖

  “功勋人物”卫岗乳业董事长白元龙登台领奖

  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为见证中国奶业的发展与变革,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十年生聚,十年教训,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十年颂”大型活动在会展期间隆重举行。卫岗乳业副总裁龚浩登台朗诵,展现了卫岗乳业与行业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实现奶业振兴的决心。

“十年生聚,十年教训,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十年颂”

  供应链为王——卫岗加速全产业链布局

  “现在是消费升级的时代,只有坚持深化供给侧改革之下的供应链管理,才能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要以消费者为导向,加强商品服务创新,优化供应链,应用大数据,推动企业转型,尤其是推进新零售业态的发展,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以供应链管理技术水平的提升形成对企业品质的保障。”卫岗董事长白元龙表示。卫岗自创立伊始就格外注重供应链体系建设,坚持“先建牧场,再建市场”, 先后在苏皖地区建设了21个生态科技牧场,大力推动完善牧场管理制度和生产技术规范,提升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构建牧场精益化生产体系,并引进大量国际领先的整条流水线,每一批次牛奶都经过28道严格检测,以药品级的检测标准为用户的健康负责。

卫岗乳业董事长白元龙接受媒体采访,并阐述卫岗“百年新鲜 健康中国“战略

  “卫岗乳业通过自动化生产管理系统实现产能规划,做到刚性生产、线性生产和柔性生产的有机结合。在同一条生产线上通过线性生产管理,调配不同设备完成不同品种的批量生产任务,既满足多品种的多样化要求,增强生产灵活性和应变能力,缩短产品生产周期,提高设备利用率和员工劳动生产率。”白元龙表示这一创造性举措从生产环节入手,“只在必要的时间内生产必要数量的必要产品”,确保了乳品的品质新鲜。

卫岗乳业根据市场需求,实现柔性化生产,24小时监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通过智能化管控,卫岗实现乳品从工厂到饮户,全程恒温4°C冷链物流配送,从牧场到工厂2小时新鲜直达,自有冷链5小时新鲜保障,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安全,为消费者筑起了一道质量安全的“保护墙”,保障了消费者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依托全国冷链前十强的供应体系,送奶入户,解决“最后一公里”甚至“一百米”的问题。

  传承与创新——卫岗释放品牌驱动力

  在90年的发展历程中,卫岗乳业始终牢记企业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关注青少年健康,青年强则国强,正如卫岗“因爱而生,为爱传承”的基因一样,很多卫岗的年轻人热心奉献、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帮助贫困儿童、失学儿童及社会弱势群体,让卫岗的大爱不缺乏活力,在活力中彰显大爱的传承。

  此外,卫岗在中国乳制品行业中率先与江苏省农科院成立了全国首家奶业产业研究院,深化产学研一体化,自觉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为当地百姓谋福祉,帮助生产从源头上及时匹配以满足不同产品对原奶品质的要求,以消费者的真正需求量化生产,减少多余能耗和对自然资源的消耗,实现牧业大数据的共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奶业振兴战略。

  长久以来,卫岗深入调研用户习惯,针对人群的不同喜好推出特色产品,迎合用户需求。法式浪漫的塞纳河8号酸奶、鲜活爽滑的弗瑞希瑞士酸奶风味、整谷专家DIY型谷物酸奶等各具特色的产品一经上市,好评如潮,产品的持续创新,为卫岗品牌注入新鲜活力。

  卫岗乳业丰富的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卫岗乳业同时更新品牌形象,在原有的品牌标识基础上融入“90周年”概念,并推出品牌独有卡通IP(牛小淳家族),使品牌用拟人化的新鲜形象与受众进行更加近距离的沟通,并通过“牛小淳”形象产生大量的自制内容,如实物雕塑、四格漫画、文创产品等,让品牌更好地进行内容传播。

  本届大会卫岗乳业发布的“百年新鲜 健康中国”口号,不仅是对中国乳业未来发展做出准确判断,更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层诠释。卫岗始终将新鲜与健康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不忘爱的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以用户提供健康服务为目标,为“健康中国”助力添彩,铸就民族乳企的“健康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