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量采购米易县积压番茄 老字号餐饮开卖“爱心番茄菜”

2018年03月17日 08:02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今年四川攀枝花米易县番茄丰收,但由于受市场影响,番茄却卖不上价导致大批积压。京城老字号餐饮集团北京华天大量采购当地番茄,助农民脱困。最近一段时间,华天旗下的老字号就推出了很多番茄味儿的“爱心菜”。

  北京华天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大量采购米易县番茄,一是考虑到米易县番茄确实品质非常好,这里的番茄自然生长成熟,个大皮薄、适合生吃,而且不添加任何催熟剂和保鲜剂,确实是高品质农产品。“同时也是尽企业责任,帮助农民尽快脱困,减少损失”。

  据悉,该批番茄已经到货,对于购买来的番茄如何处理,各老字号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同春园饭店推出了番茄炖牛腩、番茄牛肉水饺等爱心菜品,同和居饭店推出了火山下雪、番茄沙拉、番茄鸡蛋羹等菜品,华天延吉餐厅根据当地番茄适合生吃的特点推出了番茄拌白糖,护国寺小吃、华天二友居肉饼计划推出锅仔番茄牛腩、番茄鸡蛋面等菜,惠丰门钉肉饼店推出了番茄菜花、疙瘩汤、番茄炒鸡蛋等。庆丰包子铺、华天凯丰、宝苑宾馆等企业则把采购来的番茄用于员工餐。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