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字招牌引客来

2018年02月20日 0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年初四,北京大栅栏廊房二条的义聚成炙子烤肉店一早就热闹了起来,店员们忙着为中午的营业做准备。烧水、切肉、腌肉、切菜、备辅料、准备炭火……店员白顺喜熟练地进行着各项工作,“今天是春节期间第一天开门,过年期间顾客比平时更多。我们得都备好了,让顾客吃得开心”。

  义聚成炙子烤肉店创立于1898年前后,原为前门大栅栏商业街的酒铺儿,尤以自酿白酒和炙子烤肉享誉京城。2017年,被北京老字号协会授予“北京老字号”。

  店的门脸儿不大,推开古色古香的大门,烤肉的独特香味扑面而来。“您别看咱这地儿不大,但咱的名气可不小,烤肉都是古法研制。现在有了网络,有不少顾客是看网络好评专门找来的。”老白正说着,一对来自重庆的年轻夫妇推门进来。这对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是头一次来北京,来之前查了攻略,特意选了几家网上推荐的北京特色餐馆来尝一尝。快到下午4点时,店里还是满满当当的,基本是走一桌上一桌,十分红火。

  义聚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茂庆说,“作为一家老字号门店,我们坚守品质,童叟无欺。老字号存活下来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做好传承和发扬。老字号要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才能在不断升级的消费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亮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瑾)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