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省食药监局六个督查组护航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02月07日 14:1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常存涛

  春节将至,又到万家团圆时。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2月7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该局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各市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按照督查安排,督查组对每个省辖市随机抽查1个县级食品药品监管局、1个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2家食品药品企业(集贸市场或商超),对每个省直管县(市)随机抽查1个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和1家食品药品企业(集贸市场或商超)。督查涵盖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还包括加强春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督查主要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以节令食品和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茶叶、调味品、糕点等重点品种,深入食品生产聚集区、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等重点区域和餐饮酒店、展销会、庙会等重点场所,加大对制假售假、“一非两超”、食品欺诈和标签标示虚假夸大、不符合法律法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商品将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强制措施,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