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20万高端客户精准画像 朗姿股份携手腾讯开启智慧零售转型

2018年09月03日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向炎涛  

  传统女装品牌朗姿股份在零售转型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8月30日,朗姿股份召开智慧零售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携手腾讯,开启智慧零售战略转型。

  朗姿股份董事长申东日表示, 2014年以来,朗姿股份一直致力于依托在中高端女装领域所积累的客户、品牌、设计、渠道、供应链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等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深度打造时尚女装、医疗美容、绿色婴童、化妆品等国内一流、互联协同的泛时尚产业集团。但20年里朗姿也看到了零售行业的经营格局和商业模式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电商模式的出现打破了固有的成功模式,服装行业已经走入全新的智慧零售新时代。

  “电商模式拥有两大优势:一是客户消费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电商面临的是数字化客户,能做到精细化运营客户消费的全生命周期;二是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商品从进入电商渠道就不断向顾客传递各种数字化信息,运营流程全数字化,业务决策也基本基于运营的数字化。”申东日表示,基于这一变化,朗姿股份将和腾讯云、腾讯微众银行达成合作,双方在数据、流量、支付、科技、金融、云计算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运用现有成熟的数字化技术,对朗姿股份业务全面升级改造,挖掘品牌数字化潜力,力争在2020年打造成数字化时尚产业集团。

  作为国内女装A股第一股,朗姿股份一直定位于中高端女装领域,以传统线下门店和线上模式经营。朗姿股份集团CFO、智慧零售项目总经理常静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线上销售占朗姿服装业务营收比重约10%。

  据介绍,在智慧零售模式下,朗姿股份将利用腾讯的技术对20万VIP客户进行精准画像、进行精准推广、精准营销。目前已有20余家门店开展智慧终端的试运营,对进店客户进行数据采集,精准分析,公司还将与腾讯系下的微众银行展开金融方面合作。

  “我们的目标是短期内会员数量至少达到百万级,新的增量来自于通过数字化运营唤醒激发潜在客户,快速拉动更多的客户,触达我们群分的客户。”常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朗姿股份实现营收12.97亿元,同比增长2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05.72%。其中,时尚女装业务营收6.59亿元,占总营收比重50.82%。

  朗姿股份表示,女装业务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产品创新、渠道调整和精细化管理等。近年来,公司针对女装客户群需求变化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对产品设计进行持续的创新。针对大消费零售渠道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公司自2016年以来加大了渠道布局的调整力度。

  中信建投研究员史琨在研报中表示,朗姿股份以中高端女装市场为基础,多品牌稳健增长,渠道调整效果显现,销售回暖明显。中高端女装的线下零售优势和腾讯的线上技术优势强强联合,协同效应空间巨大,智慧零售未来值得期待。同时公司通过积极外延并购及对外投资,拓展绿色婴童、医疗美容、资产管理等多项时尚相关产业,抢占婴童、医美行业先机,坚定推行“线上线下流量互通、多维时尚资源共享、全球多地产业联动”的泛时尚产业生态圈的长期战略。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对20万高端客户精准画像 朗姿股份携手腾讯开启智慧零售转型

2018-09-03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