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圣牧:姚同山离任 董事长邵根伙兼任代理CEO

2017年12月18日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中国圣牧(01432.HK)12月17日发布公告,姚同山离任首席执行官一职,董事会委任董事长邵根伙兼任代理首席执行官,姚同山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职务,他表示会积极支持、协助中国圣牧各项事业的发展,并对中国圣牧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新任代理首席执行官邵根伙表示,十分感谢创始人姚同山带领创业团队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荒漠中开创了全球最大的沙漠有机奶事业,未来将继续传承中国圣牧的创业精神,与全体圣牧人一起早日实现圣牧人的有机梦、幸福梦、中国梦。

  邵根伙,中国农业大学农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002385)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圣牧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兽药协会、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职务。曾入选胡润《2016前十慈善家》榜单、2016年中关村高聚工程领军企业家。邵根伙于1993年创办大北农,产业涵盖畜牧科技与服务、种植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2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营经验,业内资源也极为丰厚。业内分析认为,由其担任代理首席执行官,将会更好地将中国圣牧产业的上下游结合在一起,助力中国圣牧更好发展。

  中国圣牧创立8年来,在乌兰布和沙漠成功开创沙漠全程有机奶产业发展新模式,建设了全程有机产业链,将200平方公里的荒漠改造为绿洲,其中22万亩沙漠被改造成优质草场,目前拥有有机牧场23座,有机奶牛存栏10万余头,日产有机奶1300余吨,是世界上最大的有机奶源供应商。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圣牧将产业与沙漠改造有机结合,成功开创了独特的发展模式,生产出高标准的有机牛奶,取得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三赢,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国奶业的新发展,提供了新思维、新模式、新方案。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有机食品产业已成新兴的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有机牛奶也将在未来成为消费者餐桌上的主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