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帝斯曼亲水胶体业务“落子”内蒙古 携手海兴收购润邦

2017年11月11日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帝斯曼润邦(内蒙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赤峰11月11日讯(记者 刘潇潇)随着城市化和“清洁”概念在全球范围内的推进,以及人们对健康和方便类食品形态需求的不断激增,不仅推动了乳制品、糕点和糖果、油脂和肉类产品的持续创新,也持续刺激了市场对于食用亲水胶体的需求,尤其是被广泛应用于食品中的结冷胶和果胶。

  日前,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携手浙江桐乡市海兴投资有限公司(海兴)收购内蒙古润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润邦)的多数股权,并将其更名为帝斯曼润邦(内蒙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帝斯曼润邦)。在注入新资本后,帝斯曼和海兴将分别持有润邦 65%及 27%的股份,其余部分由润邦公司创始人古立谦持有。目前相关财务细节暂不对外公布。

  本次收购将使帝斯曼和海兴进一步扩大亲水胶体全球业务,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满足日益增长的结冷胶需求,并通过引入黄原胶和文莱胶进一步拓宽产品范围。

  此前,帝斯曼和海兴已分别持有位于浙江桐乡的结冷胶合资企业——帝斯曼中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帝斯曼中肯) 60%和 40%的股份 。此次收购也将增强帝斯曼和海兴的产品研发能力。

  亲水胶体是从植物和海藻中提取,或由微生物合成的具有高分子重量的多聚糖,通常应用于食品、饮料和个人护理产品中,以提供产品的质感和稳定性。据了解,目前亲水胶体产业在全球拥有近 6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75亿美元,有着良好的增长机遇。

  帝斯曼亲水胶体业务单元总裁龚湘伟表示,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健康饮食并选择低卡路里和低脂肪的食品,再加上食品工业技术的持续发展,预计将对天然亲水胶体市场的增长产生显著影响。

  “目前中国食品工业仍然很年轻,近几年迎来了突破性的发展,加之亚洲人的传统饮食具有精细、低脂的特点,因此,对于中国和亚太市场来说,亲水胶体业务具有着巨大的潜力。相信在未来十年内,亚太地区将会成为全球最具可持续性发展的市场。”帝斯曼中国总裁蒋惟明博士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本次战略投资将拓展帝斯曼的生产创新能力,打造模范生物制造基地,满足中国、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市场与日俱增的需求。

  据了解,本次收购后,帝斯曼润邦将暂时停产,以便进行相关的升级改造。在未来几年里,帝斯曼润邦将对现有设施进行进一步的大规模投资,以提高产能,加强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