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短暂“紧俏”后,本周已陆续到货

2017年11月10日 16:10   来源:扬子晚报   

  市民张先生日前告诉记者,他到南京市区几家茅台经销店买飞天茅台,都称断货了,超市烟酒柜台也买不到。他问:南京地区的茅台酒是否断货?年内茅台会涨价吗?记者走访发现,近期茅台在南京部分专卖店确实出现短暂断货,但本月茅台陆续到货,现已正常供应。

  近日,记者走访南京市区多家茅台专卖店和商超烟酒柜台,如张先生反映,多家店内53度飞天茅台已断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断货已经有几日,何时到货不知道。不过,江宁区一家烟酒自营店销售人员称,店内货充足,价格也与专卖店相差不多。“周边几家店都是有货的,没有市场所传的断货。”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个别商店会加价几十元,但总体价格稳定。相关人士分析称,普通消费者因货源可靠性且自营店时有涨价现象,均会优先考虑到专卖店去购买,导致自营店的货反而剩余。

  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建英告诉记者,上周省内部分经销店确实短暂出现茅台断货现象,因为茅台总厂配发货需要时间,时间差导致部分店铺短暂断货,但是本周已陆续到货。据茅台官网称,自2016年开始,茅台供不应求开始出现,经销商从打款到提货需要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海通证券研报分析称,预计飞天茅台1299元的终端指导价短期仍然适用,未来将会逐年抬升。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