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后厨有阳光的味道

2017年11月05日 07:17   来源:人民日报   彭 飞

  “餐厅门口的电视机播放的竟然不是宣传片,而是直播后厨!”这几天,在北京有细心的顾客发现了不少餐厅的这一变化。每道菜都在眼皮子底下做出来,食材品质、卫生状况一目了然。食客们边吃边看,嘴上过瘾,心里更舒坦。而这样的餐厅已经有近2万家,“阳光烹调”蔚然成风。

  食材清洗、生鲜储存、厨师个人卫生……后厨的每一个环节都牵扯着人民群众的健康。透明厨房的意义,就在于让阳光照进后厨,使“藏污纳垢”遁于无形,保证食品安全不留死角。对餐饮行业来说,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卖,都要杜绝“黑作坊”,公开、透明既是加强自我规范的客观要求,更是吸引回头客的良策。

  健康中国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希冀,也要转化成生活中切实改进的细节。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只有更多像“公开后厨”这样的操作,才能满足新时代的味蕾,让每个人品尝到“美好生活”的滋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