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威士忌消费市场迎来快速增长 刺激苏格兰酒厂扩张

2017年09月02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威士忌消费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商家加大推广力度

  中国威士忌消费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图为知名苏格兰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在穗推出蓝牌“鱼跃前行龙腾海阔”限量版威士忌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人的威士忌消费正迎来快速增长,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知名苏格兰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中国区高级品牌大使沈玉林1日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以来,全世界对中国的威士忌出口增长了近一倍。

  根据去年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威士忌高峰论坛的一组数据,全国50个城市200多家酒吧的终端销售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消费量为5017瓶,2015年约95000瓶,而到了2016年,已经近20万瓶。

  苏格兰威士忌出口年报显示,2016年出口中国的苏格兰威士忌达到了4100万英镑,同比上升0.5%;其中,出口中国的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以1290万英镑同比上升66%。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苏格兰威士忌出口的上升,主要依赖美国等成熟市场,以及中国等新兴市场。

  “以前很多老饕特别是来自广东、福建等地区的消费者,可能会更多选择干邑、白兰地之类的酒,觉得喝这种洋酒非常有面子。”沈玉林表示,现在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年轻、有个性的中国人选择威士忌,尤其是年轻女性消费者增加,从而促成威士忌在中国的销量增长惊人。

  据了解,帝亚吉欧在苏格兰拥有近50家威士忌酒厂。沈玉林透露,根据2017年财报显示,帝亚吉欧2017财年在大中华区业务实现了强劲增长,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5%,以威士忌为代表的洋酒销售增长强劲。

  业内人士指出,苏格兰有120多家酒厂,还有很多没有进入中国,中国市场对威士忌需求的快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酒厂扩张和新品开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酒厂加入中国市场。

  与此同时,日本、英国等地区的知名威士忌厂商纷纷加大在华宣传推广力度,从而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消费者对威士忌的喜爱。在9月1日于广州举行的“敬,每一次跃起时刻”主题文化艺术展就吸引不少威士忌爱好者。主办方尊尼获加推出了其全新的蓝牌“鱼跃前行龙腾海阔”限量版威士忌系列。

  该限量版威士忌的瓶身设计上,就融入了中国黄河流域“鱼跃龙门”的古老传说,使古老的龙门建筑和现代都市剪影交响辉映。与此同时,来自广东的知名岩彩画艺术家洪宝,在展览上呈现了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岩彩画艺术,并现场展出她的两幅巨型作品《大漠游思》和《家园》。(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