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国游买2000元威士忌厦门机场打包费要1720元

2015年09月03日 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林先生日前报料称,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免税店带回来的12瓶威士忌,在厦门机场转机时,被要求打包托运。一问价格,要想确保安全,打包费居然需1720元。“12瓶威士忌总价不到2000元,这个打包费贵得太离谱了。”

  林先生介绍,8月29日下午,他和朋友在樟宜国际机场通过安检进入免税商店后,买了12瓶威士忌,12瓶酒总价不到2000元。免税店工作人员用专门的免税商品口袋,将12瓶酒装好,并告诉他:只要不开封口袋,12瓶酒就能顺利带回国。他们手提着12瓶威士忌,顺利上了飞机。

  林先生说,飞机在厦门机场转机时,机场人员要求把12瓶威士忌打包托运,不能随身携带。

  林先生只得提着12瓶酒来到机场打包处,询问价格。打包处工作人员说,打包有多种选择,价格各不同。简单包装价格低,但安全性不是特别高。如果使用安全包,就要配套使用泡沫箱和防震垫。一瓶酒就要使用一套安全包、泡沫箱、防震垫。算下来,6瓶酒一个箱子,打包费860元,12瓶酒共要1720元。

  因为价格问题,双方很不愉快。最终,林先生一气之下把行李箱的衣服全部掏出来,把酒塞进行李箱办了托运。

  1日,记者致电厦门机场咨询打包价格。对方表示,打包价格是根据当地物价局公示核准的,并且可以选择的种类很多。如果选择安全包,对应价格肯定要高些。

  福建省物价局也表示,厦门机场的打包价格,是根据物价局2013年出台的规定执行的,不存在价格欺诈。

  据了解,尽管旅客早有抱怨,但国内各大机场打包费用一直居高不下。多名商务人士透露,行李打包,在京沪等机场价格还算规范,提前会告知总费用。外地或境外一些机场,纸盒包装常需40至60元,一不留心还可能被收取高额填充材料费用,一张气泡膜的费用就是10元。对于必须打包上飞机的商品,业内人士建议:游客要么塞进行李箱,要么不买,免得把豆腐盘成肉价钱。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