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批次汉产食品抽检不合格被下架

2017年08月20日 07: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迅)日前,武汉市食药监局发布了最近食品抽检信息,2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为汉产的鸡精中大肠杆菌超标,另一批次为鸭脖中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

  此次的抽检内容包括粮食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共10大类合计25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5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其中,不合格名单具体包括武汉百仟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太子家厨鸡精调 味 料 , 大 肠 菌 群 检 出 值150MPN/100g, 标 准 规 定 为 ≤90MPN/100g;此外,武汉荷包湖荷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脖,苯甲酸及其钠盐检出值0.25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鸡精大肠菌群超标可能与其生产过程中,原料、加工设施、生产环境等消毒不彻底有关。”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不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造成鸡精大肠菌群的污染。

  该负责人表示,导致武汉荷包湖荷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脖不合格的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中较为常用的食品防腐剂,按规定不得检出。

  据介绍,对此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该市生产经营企业的,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各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