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食品安全抽检312批次11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8年06月27日 14:31   来源:山西晚报   

  食品安全抽检312批次11批次产品不合格

  6月26日,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11批次产品因菌落总数、铝残留量超标等原因被点名批评。

  本期公布312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酒类、水果制品、糕点、罐头、蜂产品、豆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蔬菜制品、蛋制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速冻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其他餐饮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3大类。其中,合格样品301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记者注意到,此次“上榜”的不合格产品中,饮料、碗托、面包、粉条等均有出现。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药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