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当劳回应称“冰淇淋事件”与中国市场无关

2017年07月28日 07:42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针对“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发霉”事件,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两度发声撇清。

  一名被麦当劳辞退的美国麦当劳员工日前爆料称,麦当劳冰淇淋机的奶油凹槽严重发霉。随着这则有关“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发霉”的图文在网上传播,这家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企业之一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麦当劳股价下跌1.61%,市值蒸发约2亿美元。

  7月26日麦当劳中国回应称,该事件的真实性正在调查中。“在中国,麦当劳餐厅使用的冰淇淋设备每天自动加热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所有零配件定期清洗消毒并按时更换。”7月27日,麦当劳中国再次回应称,图中零件系冰淇淋机的清洁滴漏盘,用于承接机器运转时可能滴落的零件润滑剂。此零件与奶浆完全隔离,没有接触食品的可能。此事件与麦当劳中国无关。麦当劳中国透露,7月26日晚该公司突击抽查了部分餐厅,结果显示冰淇淋设备的各项指标均符合麦当劳相关标准。

  针对麦当劳CEO召开紧急会议,承认冰淇淋事件是麦当劳面临史上最大公关危机的传闻,麦当劳中国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并不属实,并没有所谓的紧急会议。

  此前一天,麦当劳刚公布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第二季度,麦当劳全球同店销售额及顾客数同比增长6.6% 和 3%,这是五年多以来麦当劳最好的数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