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冰淇淋为中国酷暑“降温” 受到追捧

2016年08月29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中新网满洲里8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进入初秋,依然频受“秋老虎”热浪袭击的中国各省份正在通过一款俄罗斯的冰淇淋实现“降温”。29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显示,仅今年6、7两月,已有73吨冰淇淋通过满洲里口岸流向中国各地。

  与俄罗斯接壤的满洲里市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作为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该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依靠其独特的口岸优势,俄罗斯冰淇淋可经此流入中国各地。

  满洲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9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6、7月满洲里口岸共进口俄罗斯冰淇淋为73吨(8月份尚未统计),货值约为2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倍,42倍。

  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随着中国民众生活水平提高,俄罗斯进口糖果、巧克力等“洋”产品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追捧。入夏以来,中国多地普遍高温,在天气原因促使下,冰淇淋需求量一路飙升。

  当地一些民众告诉记者,占据地利之便的满洲里,专门从事冰淇淋销售的相关企业、商店蔚然成风。为了成功与内地对接,一批批电商也加入其中,切割冰淇淋市场“蛋糕”。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俄罗斯冰淇淋因其口味独特,即便在隆冬季节依然有不少消费者愿意尝鲜。不过,真正达到火爆销售的是每年7月至9月份。

  在满洲里从事进出口商品企业的负责人王宪泽表示,除了口味、包装独特外,俄罗斯冰淇淋大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原因,与近年来中俄良性互动带来的贸易往来密切相关。(完)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