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云南出口首批松茸享全国通关一体化便利

2017年07月09日 07:40   来源:新华社   姚兵

  新华社昆明7月7日电(记者姚兵)首批由云南出口至日本的约450千克松茸近日在昆明机场海关申报,该批货物首次适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在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上享受了较大便利。

  据昆明海关介绍,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7月1日正式实施,将申报-审单-查验-征税-放行的“串联式”通关流程改变为“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的新型通关管理模式。全国海关设立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全国海关风险防控、税收征管等关键业务集中、统一、智能处置。改革简化了口岸通关手续,提高了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海关执法更统一,标准更加一致。同时,企业可以选择全国任意地点报关,消除了申报的关区限制。

  云南空港报关有限公司介绍,今年松茸上市早,首批出口松茸数量较多,不仅享受到了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便利,还遇到检验检疫通关单无纸化改革,通关效率更高,为企业节约了不少时间。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优化通关环境,昆明海关针对机场口岸鲜活易腐的云南特色农产品出台了一系列便利措施。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