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双创大赛 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7年05月26日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分享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施晓娟)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已启动线上报名。5月25日下午,大赛主办方携手优客工场在北京举行了双创大赛北京分享会。

  会上,作为大赛协办方之一的华大基因奇迹之光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郭秋杉做了以“投资视角下的基因产业”为主题的演讲。郭秋杉介绍,随着生命密码的不断解读,生命健康领域也正迎来了革命性的新纪元,生命时代已经到来。在阐述行业发展现状的同时,他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融资策略进行了分析。

  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温婧从盐田区的区位优势、主导产业、扶植政策等几个方面对盐田区营商环境进行介绍。她介绍,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通过“双创赛”搭建生命科学行业的平台,发掘优秀的创业项目,在帮助初创项目企业快速孵化落地的同时,在区内形成了高端创业人才的产业聚集,提升了盐田区整体的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了富有活力的科技创新环境,同时实现了创新与投融资的有效对接和有机结合。大赛将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完成创业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力争打通创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北京速普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立殿为大家带来了演讲“大健康产业——永不过时的投资热点”。他表示,大健康产业作为一直以来的投资热点,在未来会引发更多的关注。他从投资人的角度,通过展示近期大健康行业的投资数据,分析了大健康产业的热门投资方向以及对未来的行业展望。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大赛立足深圳,面向全国,旨在吸引公众对生命健康行业的关注,切实推动生命健康行业的发展,涵盖的领域包括医药、医疗、健康、食品、农业、生态等。大赛还提供BT创业营线上培训课程、项目孵化与投融资对接以及宣传全覆盖等多项内容。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