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国秀代表: 出口食品内外销应“三同”

2017年03月05日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熙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认为,农产品出口和内销应该是相同的标准和品质。食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严格要求“同线同标同质”(三同),即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水准。

  阳国秀代表建议国家和地方政府引导企业发挥在质量提升中的主体作用,增强企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和鼓励出口企业向国际先进技术法规、认证标准和行业标杆企业对标,引入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体系,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同时,督促认证机构加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出口食品和农产品企业的需求,使更多企业能够及时获得国际食品安全认证,建立“三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