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糖团购现复苏 徐福记推新品抢市场

2017年01月05日 09:3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韩肖)春节将至,又进入年糖销售的旺季。作为年糖产品生产的代表企业,徐福记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2016年,与快消品市场整体疲软相比,来自于大卖场的团购消费有回暖态势,并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2017年企业也将推出年糖新品迎合市场需求。

  徐福记品牌长乔瑞琳表示,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淡,已是不争的事实。据尼尔森数据显示,干脆小食、饼干、巧克力、糖果、口香糖五品类线下销量2015年同比2014年下降0.5%,2016年同比2015年下降2.6%。细化到春节期间,包装糖果整体持续下滑。2014年包装糖果销售额24.98亿元,2015年23.78亿元,2016年22.7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和4%,呈明显下滑趋势。

  尽管行业整体低迷,但低迷中也有亮点。来自徐福记的内部数据显示,去年年糖出货增长,主要由于团购复苏带动了新年糖桶和酥心糖桶的销量。尼尔森数据显示,增长主要来源于大卖场和便利店。去年,大卖场的销售额占整个糖果行业33%,而徐福记大卖场则达到其销售总额的58%。

  乔瑞琳表示,就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大卖场还是新年糖消费的主战场,新年期间的销售额占到现代卖场全年销售份额的30%,2016年新年糖品类在现代卖场增长8%。近年随着农村建设发展和返乡潮的出现,三四线城市对新年糖的消费需求增长更明显;另外,电商渠道也成为当前消费的新趋势,徐福记近年也在积极发展电商渠道。

  对此,乔瑞琳介绍称,2017年,徐福记将推出57个新年糖品种,其中新品就有10个,新品比例将近20%。这些新品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瞄准年轻消费群的时尚糖果,如脆香朱古球、乳格朱古棒、酥心朱古方等巧克力包裹的糖果;二是健康概念的美味年货,如推出麦谷乐饼点礼盒、脆爽花生糖两款健康概念产品。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

年糖团购现复苏 徐福记推新品抢市场

2017-01-05 09: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