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料成本上行 王老吉明年或调产品价格

2016年12月11日 10:55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刚刚宣布湖南衡阳、河南濮阳两大基地投产的王老吉昨天宣布,与浙江卫视达成战略联盟,其独家冠名浙江卫视真人秀《我们十七岁》。而记者从签约仪式上释放出来的信息了解到,明年王老吉或将提价。

  据了解,此次浙江卫视打造的《我们十七岁》于10日起每周六黄金时段播出,跨越整个春节档,成为王老吉的春节档立体化、多元化营销的重要载体。

  值得注意的是,王老吉方面昨天表示,在经历了连续五个年度的供需过剩之后,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糖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在蔗农和糖企共享糖价上涨“红利”的同时,饮料企业将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此外,罐体价格、运营成本等也都在上涨。

  该说法是否意味着明年王老吉价格将出现调整?对此王老吉方面未置可否。但就在不久前,王老吉推出无糖、低糖凉茶,零售价最低都达到5元,远远高出市场上3元-4元的普通王老吉。业内人士表示,从王老吉主动透露成本上涨压力以及新品定价策略可以看出,其普通装王老吉明年很可能会提价。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