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可高特刘丽:羊奶企业需注重品牌建设

2016年10月25日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可高特羊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丽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5日讯(记者刘潇潇)10月24-25日,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美可高特羊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丽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羊奶正作为一个新型的消费品类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羊奶企业需要重视品牌建设。

  刘丽表示,从我国乳制品市场需求来看,羊奶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在近五六年发展速度非常快。“如果牛奶产业是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那么羊奶可能高于这个数字的几倍在发展,”刘丽说,“这也预示着其实消费者对羊奶的营养和特性的深入认识,所以羊奶市场未来发展有很大空间。”

  在谈及羊奶品牌时,刘丽坦言,目前市场上真正的羊奶强势品牌还没有产生,这说明与牛奶产品相比,消费者对于羊奶厂家的品牌意识还是比较差的。“我们希望能倡导整个羊奶产业都重视品牌,让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未来我们也愿意作为这个行业的品牌代表来发展和建设这个产业。”她认为,在品牌建设上,企业需要有时间的沉淀,也需要在广告传播方面进行投入。

  据了解,目前美可高特在陕西和天津建设了奶源加工厂,同时也从荷兰和澳大利亚进口部分奶源。刘丽认为,羊奶作为消费品中的新品类,发展空间非常广阔,也会越来越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