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小英:白水县以苹果产业为基础 打造多样化食品工业

2016年10月25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白水县副县长胡小英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5日讯(记者韩肖)10月24-25日,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白水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白水县副县长胡小英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苹果大县,白水县近年来提出了全新的“四区目标”和“六个工程”的发展战略。以苹果产业为基础,协同发展多样化的食品工业。

  胡小英介绍说,白水县处于山西的中心位置,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出口食品安全质量示范县的荣誉称号。

  “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是白水县“十三五”期间“四区目标”战略布局的核心内容之一,即依托白水苹果、杜康酒、豆腐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苹果加工、白酒酿造为核心,豆类、核桃、肉类等深加工为补充的食品工业体系,打造“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同时,依托仓颉、蔡伦、杜康、雷祥“四圣”故里人文优势,打造“华夏四圣文明传承区”;依托白水苹果产业,建设渭北物流集散地,打造“中国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区”;依托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仓颉庙与墓、方山森林公园、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旅游资源打造“渭北绿色生态旅游区”。

  胡小英提到,白水县地理位置优越,处于苹果的优生带,是全国不多的符合苹果优生条件的一个县。苹果产业供销能力强,科研的力量雄厚,有全国惟一的农民科技大学协同科技实验站,专门做苹果的研究。在打造中国的苹果品牌上,白水县也下了不少功夫,明星代言、广做广告,让白水苹果的名号响及海内外。目前,白水县苹果加工体系已初步形成,产业链比较完备。

  为了更好地发展食品工业,白水县规划了食品工业产业园。胡小英提到,“保证食品加工企业能够聚集效应。基础设施方面保证企业落地快,投产快,见效快。”

  胡小英表示,希望饮料、白酒行业和豆制品加工企业加入园区,投资加工苹果醋、酵素、休闲零食等产品。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