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顾秀莲: 企业家思维重构是品牌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2016年10月25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5日讯(记者 王城)10月24-25日,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政策是进一步激活企业家创新能力和品牌活力的外部条件,而企业家思维的重构,是品牌不断走向成功的重要内在因素。

  顾秀莲致辞中表示,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国家综合竞争实力的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和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她指出,国务院办公厅今年5月印发了《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部署开展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通过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不断增强消费拉动经济的基础作用,促进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到2020年,我国消费品工业传统优势得到巩固提升,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明显提升,产品和服务对消费升级的适应能力显著增强。这都为中国社会经济和自主品牌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顾秀莲对论坛也做出期望,她表示,“国家政策是进一步激活企业家创新能力和品牌活力的外部条件,而企业家思维的重构,是品牌不断走向成功的重要内在因素。希望通过论坛,充分交流产业发展、品牌建设和创新经验,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的有效途径,为促进中国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