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地大闸蟹平价进京

2016年10月03日 07:16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秋季,京城的大闸蟹市场已经不再是阳澄湖一家独大。江苏金坛长荡湖大闸蟹采取社区直供模式,首次杀入北京市场。此外,还有南京固城湖、江苏洪泽湖、安徽多岛湖等地的大闸蟹,以及辽宁盘锦的稻田蟹等。

  处于阳澄湖上游的长荡湖地区,被认定为“国家级中华绒鳌蟹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和“农业部长江中下游优势出口河蟹产区”。据江苏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每年有1万余吨优质商品蟹销往全国各地,300多吨出口到港、澳、台、日本等市场。

  据介绍,当地政府重视品牌效应,今年长荡湖大闸蟹也开始大规模登陆北京市场,并采取了“直供社区”的模式。 携带防伪标志上市的长荡湖大闸蟹被划分成7种规格,其中售价最低的是2.5两母蟹、3两公蟹,仅售38元/只;另外,4两公蟹、3.5两母蟹60元/只,均价比阳澄湖大闸蟹至少低20%。

  此外,中华三大淡水名蟹之一的安徽省当涂县的“姑溪河”大闸蟹也开始大规模进京,在北京新设了480多家“姑溪河”大闸蟹直营点,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线上,还能在家门口买到以“金脚红毛”为特色的姑溪河蟹。

  除了各地的名优大闸蟹,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养殖的5万斤大闸蟹也陆续投放市场。据了解,今年昌平十三陵水库预计可产大闸蟹5万斤。十三陵水库本地产大闸蟹的品种引自山东黄河口,京深、水屯等水产市场都能买到。去年,水库大闸蟹的产量在7万斤左右,由于今年雨水较多,产量有所下降。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减产,但价格跟去年保持一致,售价每斤在40至80元之间。这个价格相比各地进京的大闸蟹论只销售来说,还要更加“亲民”一些。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