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志忍:可从四方面入手突破方便食品发展瓶颈

2016年09月08日 11: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王城)9月8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方便食品已成为人民生活中的常备品,在现代食品中展示出了其独特的魅力,但是方便食品行业同样面临着许多难题,需要企业、政府和社会共同来解决,具体可从四个方面入手。 

  第一,加大创新发展的力度。贾志忍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中高速、新动力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方便食品制造业也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人们的生活模式正在发生着较大的变化,便捷消费和个性消费已成为流行趋势,除了品牌效率之外,安全、营养、健康是企业参与竞争的基础,科技创新仍是发展的主要动力。 

  第二,加快推动行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推动产业价值链,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贾志忍指出,方便食品产业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继续提高行业体制流动和产品的占有力度和老百姓喜闻乐见度。“老百姓对产品的喜闻乐见程度就是你品牌的效力,就是你的发展力,就是你今后的动力。”贾志忍说。 

  第三,加大食品安全重视。贾志忍认为,方便食品产业要全面加快食品安全体系建设,重点是全面贯彻《食品安全法》,加强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加大食品科普工作力度,发挥企业安全责任主体的作用,用安全、健康和品牌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第四,将国务院关于开展“三品”战略落实到位。贾志忍表示,通过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适应消费趋势变化,并进一步通过健康转型品种以及食品安全产业链条新品种,建立和完善食品行业第三方评估评价体系及培育创新基地创品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