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施行新食品安全条例 鼓励内部知情人士举报

2016年09月02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广东省9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修订《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鼓励内部举报人举报其所在单位,并给予特殊奖励,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予以保密,开创食品安全“吹哨人”(知情人士举报)制度地方立法的先河。

  据了解,该条例是内地首部修订通过的食品安全地方性法规,并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对食品追溯做出具体规定,明确提出:纳入广东省重点监管食品电子追溯系统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该建立完善的企业内部电子追溯体系,并向该省重点监管食品电子追溯系统报送数据。

  根据相关规划,到今年年底,广东要实现省内流通的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和酒类等重点监管品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公众溯源查询成功率不小于90%,保障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酒类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