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女子网上订餐吃出38条虫》续:餐馆涉嫌无证经营已停业

2016年08月2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日下午,该餐馆工作人员正在准备饭菜。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实习生 宋双飞)恶心无下限,长沙一粗心老板购买河虾没想到里面掺杂水虫。女网友在订餐平台点餐之后,在菜盒里挑出38条虫子(详见昨日红网新闻报道)。

  今天上午8时,长沙市芙蓉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涉事小区准备查封餐馆,不过老板已经离去。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该餐馆已经涉嫌无证经营,必须关门停业。

  上午8时许,在德政园聚心苑5栋楼下,原本“隐蔽经营”的羽雁家常菜馆已经人去楼空。昨日晚上还积极备战“晚餐高峰”的客厅显得有些冷清,蔬菜等食材都被搬离,桌上只剩下一块砧板。

  聚心苑属于荷花园食药监所管辖的区域,该所所长姚萍告诉时刻新闻记者,家菜馆租用了一楼的厨房和客厅进行网上订餐平台交易,昨日事情发生之后,房东已将房子收回,家菜馆的老板也已经离开。由于选址比较隐蔽,在小区的最内侧,附近的居民都不知道房间里在开餐馆。

  记者昨日在餐馆只看到工商营业执照,姚萍说,开餐馆至少需要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卫生许可证,而调查发现该餐馆登记备案的地址和实际经营地址不符,已经涉嫌无证经营。“餐馆开在住宅小区里,如果油烟排放量大或者产生噪音,证照申请时会比较难,因为需要征求附近居民的同意。”姚萍说。

  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中午再次登录订餐平台,发现“羽雁家常菜馆”已经下架,搜索不到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