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手拉大手” 海口启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年06月15日 11: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启动仪式现场。

  6月14日,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在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开展“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市食药监局及市食安办将在全市陆续开展此系列活动,以开展培训讲座、图片展览、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丰富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形式。

  

  学生们查看食品安全知识展板。

  校园向来是食品安全的重要阵地。长期以来,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护苗行动”、“春雨行动”不断提升校园食堂经营管理水平,整治校园周边不合格食品,为校园食品饮食构筑一道安全防火墙。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吴银华表示,学校是确保青少年食品安全的重要场所,又是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的主要阵地。市食药监局将通过持续开展监督和宣传工作,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一方面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规范食堂的承包经营行为。同时,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食品消费观,养成良好食安环境。此外,通过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形成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食品安全共建格局。

  

  学生们在认真阅读食品安全知识手册。

  启动仪式上,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还通过培训讲座、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师生、家长们讲解了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辨别垃圾食品、科学合理饮食等方面知识,生动形象地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还将加快推进全市大专院校、中小学校的“明厨亮灶”工程,实现校园食品制作过程全程透明公开。同时,该局将继续严厉打击校园周边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海口网记者邓钰)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