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率 北京餐饮企业不足一成

2016年06月24日 13:23   来源:中国网   

  另据了解,保监会已出台相关支持意见,婴幼儿配方乳粉、餐饮连锁企业、学校食堂、网络食品都纳入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企业投保情况也将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和分级分类管理指标体系,已投保企业可优先获得行业专项支持和政府扶持政策。

  昨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北京地区经营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费收入共计400多万元,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达到80亿元。不过,食品安全责任险的投保率还不够高,北京餐饮企业投保率不足10%。

  另据了解,保监会已出台相关支持意见,婴幼儿配方乳粉、餐饮连锁企业、学校食堂、网络食品都纳入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企业投保情况也将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和分级分类管理指标体系,已投保企业可优先获得行业专项支持和政府扶持政策。

  网络食品、APP外卖送餐 纳入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

  企业投保情况也将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和分级分类管理指标体系,已投保企业可优先获得行业专项支持和政府扶持政策。 据法晚记者了解,首批纳入试点重点推进的食品企业是: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肉制品、食用油、酒类、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液态奶、软饮料、糕点等企业;经营环节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连锁企业、学校食堂、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入网食品经营单位等;当地特有的、属于食品安全事故高发的行业和领域。 指导意见还...

  2016-06-22 16:17

  奶粉、网络食品纳入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

  企业投保情况也将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和分级分类管理指标体系,已投保企业可优先获得行业专项支持和政府扶持政策。 据法晚记者了解,首批纳入试点重点推进的食品企业是: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肉制品、食用油、酒类、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液态奶、软饮料、糕点等企业;经营环节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连锁企业、学校食堂、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入网食品经营单位等;当地特有的、属于食品安全事故高发的行业和领域。 指导意见还称...

  广西推进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

  截至今年5月,全区已经有183家食品企业完成投保或正在办理投保手续,所获风险保障超过2亿元。 广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采取引入保险经纪机构提供专业服务,采取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方式,将食品安全责任、意外及公众责任等一并纳入保险方案,在5类食品企业中开展试点。试点食品企业的范围涵盖了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3个主要环节,突出了高风险行业和影响面广的领域,基本涵盖了食品。

  食品安全险叫好不叫座 北京餐饮业投保率不足10%

  食品安全关乎每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舌尖上的保险”却出现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昨日表示,截至2015年,北京地区经营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费收入共计400余万元,累计提供风险保障80亿元。其中,餐饮企业投保率不足10%。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