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消协在京举办食品安全消费者体验日活动

2016年06月20日 14: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20日讯 6月1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举办“走进食品企业 共促食品安全”消费者体验日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是落实国务院食安办等17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工作部署开展的主题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活动组织了消费者、媒体代表等60余人,深入到食品生产第一线,走访食品企业,体验安全消费,促进食品企业依法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增强消费信心,促进健康消费。

  体验活动当天,消费者来到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生产加工基地,参观了鹏程公司的熟食加工区以及亚洲最大猪肉冷藏冷库,了解到企业从源头上做好食品质量安全的操作流程,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食品企业通过严格各个环节生产标准,为保障百姓餐桌安全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绩。

  在探访日活动中,中消协呼吁:一是政府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履职,协同共治;二是食品生产企业和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规范自身生产和经营;三是广大专业机构、行业协会及新闻媒体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食品安全消费教育引导工作;四是希望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观念,培养绿色、环保、健康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

  中消协表示,全国消协组织将继续发挥好政府联系消费者的桥梁作用,同社会各界一起共建食品安全社会治理体系,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筑牢食品安全的新长城,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